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沙市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关于印发《沙市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8-02 来源:沙市镇 字体大小:

各村、各站办所,驻镇各有关单位:

现将《沙市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沙市镇人民政府

2021730

沙市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调整组织机构

调整沙市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 罗拥军

长:陈

副组长:李博涵邱凯章张开成

朱纯清张长发周大祥(常务)

员:胡江红王承诚李锟鹏

邓序良易海平许祖望沈孟红

李国庆柳彦博张龙伟

彭志强

各村党总支、村委会全体成员

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下设防控指挥办公室,由周大祥任办公室主任,王承诚任办公室副主任,曾恩、曹慧梓等为成员,办公室设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总协调与调度。

二、工作任务

1.思想上高度重视

随着近期南京等地频繁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根据相关会议精神,全镇进入应急状态。各相关部门思想上切勿麻痹大意,更不允许存在侥幸心理。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宗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

2.南京旅居史人员

14天内有江苏南京旅居史的,应隔离管理至离开该地满14天,隔离管理原则上实行集中隔离,特殊情况且具备条件的经县级指挥部同意后可居家隔离,居家隔离实行“一人一户或一家”标准,隔离管理期间,离开当地第14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纳入村“五包一”管控。离开当地已满或近14天的,间隔至少24小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

3.张家界市、湘西州凤凰县等旅居史人员

各村要将张家界、凤凰、常德、宁乡等地区来(返)浏人员(已在老人医、党校、美哟酒店、维也纳酒店(浏阳河店)集中隔离除外)摸排到位,每日将摸排信息于当日14:00前报送至镇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健康码、行程码准确查验,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及时完善核酸结果,已采样未出结果的对象要标识清楚,参加722日(18:00)魅力湘西剧场的人员要特别备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在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开展必要的出行,但应避免出入学校、工厂、商场、大型超市、景区等人群密集场所。

4.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部门防控责任

沙市派出所要对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进行强制管理。

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沙市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对全镇范围内各公共场所(超市、KTV、宾馆、农贸市场等)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是否有专人负责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出入等。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要对全镇范围内各养老机构、诊所、药店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是否有专人负责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检查是否有接诊或截留发热病人情况;检查是否销售感冒药和解热镇痛药等。

经济发展办要对全镇范围内各景点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并督促其按上级防控要求抓好落实,检查是否有专人负责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台账登记等;对全镇防控应急物资及时储备和调配。

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要对全镇范围内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企业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门禁要求,外来员工是否有登记。

党建办要及时掌握全镇疫情整体情况,利用党建+微网格、村村响、微信群等加强防控宣传,并做好疫情舆情应对工作。

党政办负责安排调度每天政府大院疫情查验岗人员,并督促坐岗人员履职到位。

镇纪检监察办负责对各站办所、各村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专项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履职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处理。

非必要的聚集活动,原则上一律取消;20人以上的聚餐一律取消;红白喜事一律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与报备制度;严格排查外地回浏人员,办事场地要每天消毒,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重点地区回沙人员一律先落实隔离防控措施。

5.健康码“红黄码”人员

健康码红码人员应就地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并尽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判断健康码红码原因,相应采取管理措施。

健康码黄码人员,应尽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如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或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居家健康检测至离开当地、脱离接触满14天或转为绿码,同时满足不同防疫管理情形的,以最严格的措施为准。

以上防控措施根据浏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适时调整。

三、明确责任 确保成效

各成员单位、各村负责人为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不服从指挥和调度、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的行为,镇纪委将严肃查处并从重处理。

相关文档:
  • 《沙市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解读
    【音频解读】《沙市镇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