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沙市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关于印发《沙市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6-27 来源:沙市镇 字体大小:

镇辖各相关单位

现将《沙市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沙市镇人民政府   

2022627


沙市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长沙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湖南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长沙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十个必须》要求,结合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百日集中攻坚,全面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现两个坚决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二、组织领导

(一)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

长:陈

副组长:邱凯章张开成  朱纯清张长发

陈力健周大祥(常务

成员单位党政综合办公室财政所、纪检办、农业农村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市派出所沙市自然资源所、浏阳市森林公安局北区森林派出所、浏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区执法中队、交警沙市中队公路养护中心北区养护站、沙市教育发展中心、各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滨河路(原交警沙市中队),由周大祥任办公室主任,周亮亮任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日常工作并协调、督促、指导各相关单位开展工作。

(二)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

联合执法工作组9名执法人员,由交警沙市中队明确专职执法人员4名、沙市派出所明确专职执法人员1名、交通局北区执法中队明确专职执法人员2名、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明确专职执法人员2,配备执法车1台。

工作职责联合执法以各成员单位“百日攻坚”目标任务为导向,切实做好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辖区交通秩序管理、路面巡逻防控和执法整治,深入村级指导开展路面执法和其它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三、行动时间

520日—831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今年来,我镇共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218起,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我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职能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恪尽职守,不辱使命。

(二)联合执法组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好工作计划和方案,对每一天的巡逻防控和执法整治,都要做到人员到点、整治到位、记录到案,对每周开展工作向镇领导小组进行汇报。

(三)对过境客运车辆、微型客车非法营运、超载、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拖拉机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继续实行逢车必拦、拦车必检,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即: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客车超员、超速的,一律给予相应处罚;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处罚。

(四)联合执法组在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做到依法办事,文明执法,对不严格依法履职的,镇纪委将作出严肃处理。

(五)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 【音频解读】《沙市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解读
    《沙市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