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沙市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关于印发《沙市镇“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10-21 来源:沙市镇 字体大小:

各村、各站办所、各相关单位

现将《沙市镇“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实施。

沙市镇人民政府

202210月21


                     沙市镇“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方案

为助力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落实好中共浏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打造双拥一条街的目的,一是体现我镇上下重视双拥阵地建设和宣传工作,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拥军和尊崇氛围,配合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的工作目标。二是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到位后,确保退役军人在我镇持证有使用价值和使用空间具有实用性和导向性,充分感受到社会尊崇与优待。三号召沙市镇书院路沿线金融商业宾馆酒店及其他服务行业为部队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伤残军人退役军人烈军属等群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为他们的工作及日常生活提供方便使双拥一条街成为沙市镇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二、创建标准

双拥一条街计划总长度 700 米,街道两边门店总数100第一期300街道两边门店总数60并在沙市大桥十字路口设立双拥一条街标志在浏阳九中门口和镇人民政府对门处设立两幅宣传广告牌书院路沿线金融商业宾馆酒店及其他服务单位签订爱国双拥承诺书在门店显位置粘贴制式统一的军人卡通图标军人享受打折优惠的提示牌窗口单位设立军人优先标牌利用沿街两侧栏杆电子屏幕等设立固定宣传牌每年定期在双拥一条街组织双拥工作宣传,确保双拥一条街始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浓厚政治氛围和双拥氛围。

三、工作分工

沙市镇成立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人武部和涉及税务、城管、市场监管、卫健、食安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村为成员的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小组,明确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开成为组长,专职副站长朱涛为副组长,镇相关站所和村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双拥一条街打造及管理工作。

(一)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牵头打造双拥一条街的主要工作及时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确定双拥一条街选址,做好打造双拥一条街的预算和工作经费筹集,准备相关工作资料,做好宣传、签订协议、日常管理和维护、评比上报等工作。

(二)人武部:做好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宣传,协助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双拥一条街工作。

(三)沙市税务分局:负责查验双拥一条街营业门店缴纳税费情况,协助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

(四)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双拥一条街环境整治清理,支持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双拥一条街各项工作。

(五)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提供双拥一条街门店经营许可证注册登记,做好准入把关协助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好双拥一条街

(六)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对双拥一条街内从事餐饮、酒店疫情防控、宾馆服务方面的卫生许可。协助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好双拥一条街

(七)经济发展办:负责双拥一条街门店食品安全工作,协助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好双拥一条街

(八)各村:做好关爱军人军属、优待退役军人为主题的我为国防做贡献的倡议工作,支持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好双拥一条街

四、工作要求

(一)宣传到位。大力宣传关爱军人军属、优待退役军人为主题的我为国防做贡献倡议,确保双拥一条街门店对我为国防做贡献倡议知晓率达到100%,门店业主自觉自愿响应率达到80%

(二)管理到位。对响应倡议的门店业主,由退役军人服务站上门与其签订优待协议,并在门店显要位置粘贴好向爱国拥军者致敬为爱国拥军者点赞卡通军人标识作为优待退役军人标记。对其他不在双拥一条街范围内的门店业主或相关事业单位主动寻求签订优待协议的,应予以鼓励和支持,按同等手续和标准落实好、登记好、管理好。

(三)定期评比每年八一建军节前要对爱国拥军签约门店进行评比表彰一次,对表现特别优秀的,邀请出席各村组织的八一座谈会进行奖励。

五、集体签约

在前期宣传摸底工作后,组织街道两边门店负责人到政府大会议室进行集体签约仪式。


相关文档:
  • 【音频解读】《沙市镇“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方案》
    《沙市镇“争创双拥模范城,打造双拥一条街”工作方案》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