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红色文家市 璀璨湘赣边 ——文家市镇20家企业开展“一串红炮 回家过年”冬至焰火燃放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2-30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伴随一声声炮响,一个个精品礼花弹射向辽阔的苍穹,在文家市的夜空中绚丽绽放,点亮了这个湘赣边陲的红色小镇。2022年12月22日晚,正值冬至日,为弘扬传统文化,文家市镇20余家本土烟花爆竹企业开展“一串红炮 回家过年”全域烟花燃放活动,为家乡人民奉上了一场烟花盛宴。

在军旗广场,海龙、汇百金、万利达等花炮企业纷纷亮出自家的特色产品,采取点射、排射等燃放技术来展现烟花的魅力。90余分钟的焰火表演令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现场观众呐喊声、欢呼声与焰火响鸣声交织在一起,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令人振奋。

“今天是冬至,一家人一起放烟花、看烟花是地方的传统,感觉很有氛围、很开心!”文家市村村民说。

“嗖嗖嗖”连声响,成百上千道亮光在天空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发出一阵阵悦耳的鸣叫……在湘龙村和岩前新村的文化广场内,孩子们点燃“飞天鼠”“月旅行”等烟花,享受着节日带来的童趣。文家市镇是浏阳烟花出口的大镇,也是手工“笛音类”花炮主产区,“飞天鼠”“月旅行”就是该类产品的代表。据悉,该镇“笛音类”烟花小产品出口份额占到了全市同类别的60%,在全球市场也是独树一帜。

文家市镇地处湘赣边界,是秋收起义会师圣地,也是湖南首个税收过亿元的革命老区乡镇。目前,文家市镇现有的68家花炮企业(含工区)中,95%的企业产值过千万元,贡献的税收占全市花炮行业约20%,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17亿元,创历史新高。

昔日革命声声炮响,根植了红色基因,今日的朵朵烟花,成为了致富振兴的传统产业,照亮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我们将持续推动花炮产业做精做优、提质增效、安全发展。”文家市镇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推进‘烟花+文旅’,通过举办焰火晚会、创意燃放等活动,让花炮产业更具文化魅力,致力于打造湘赣边花炮转型引领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