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文家市镇:林长植新绿,共护生态美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023年3月14日,文家市镇组织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绿色发展理念。

在文家市镇大成村南川河岸,来自浏阳市公路建设与养护中心和镇机关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相互配合、干劲十足。林长办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种树的注意事项,随后,大家三五一组,相互协商分工,有的帮忙扶着树苗,有的拿着铁锹填土,还有的提着水桶浇水,种完一棵树后立即开始种植下一棵,大家热情高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排排银杏树迎风站立在南川河岸,顿显生机盎然和蓬勃朝气。

在玉泉村水埠尖的山头上,1500余株新栽种的油茶树苗顺利“安家”,放眼望去,一株株油茶树苗昂首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摇曳在和煦的春风里,充满了勃勃生机。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减少水土流失,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绿化环保意识,十分有意义。

据悉,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约有党员干部、志愿者400余人参加,栽种的树苗品种以油茶为主。同时,根据树苗不同的生长环境,文家市镇今年将在全镇范围内分批次、分区域栽种11万株新树。

下一步,文家市镇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以“抓生态,兴乡村”为“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总原则,秉承“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引导广大村民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植绿护绿行动中来,守护生态绿,共建绿美河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