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文家市镇:电商培训“开”进村 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23-04-23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3日上午,文家市镇联合浏阳市关工委、浏阳市老科协,开展“银龄人才基层行,传帮带教促振兴”活动,邀请电商专业培训人员来到文家市村开展现场教学,吸引了企业负责人、电商从业者、新型职业农民80余人积极参与,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培训课上,讲师采取“电商理论+实操实训”的模式,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学员互动,深入浅出讲述了当前抖音电商的运作模式以及短视频拍摄、运营的重点和难点,并主要围绕如何做好农产品销售抖音号等话题与学员们互动交流,一对一解答疑惑,手把手教会引流关键,电商课堂“干货”满满,学员听得认真,悟得深刻。

“老师的讲课很接地气,生动有趣,让原本是短视频‘小白’的我也能流畅使用视频剪辑,希望以后能通过短视频平台更好地销售我们村的‘外婆系列’农产品”2022年五神村党总支书记刘绍林自主开设了村书记抖音直播间售卖村级合作社的油饼、茶油等,实现了20余万元的直播带货收入,2023年有望继续通过抖音平台将村级“土特产”推广出去,获取更大收益

此外,许多村民还表示通过此次的直播课堂教学学到的技巧能更好地将文家市镇的红色景点、美丽屋场、特色产品等剪辑成视频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文家市,以此吸引游客前来文家市镇“打卡”旅游,为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次农村电商人才培训课通过系统、细致的讲解有效提高了村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下阶段,文家市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课堂+实践”的模式将电商理念渗入到村民心中,让“土特产”走向“云端”,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让直播带货真正成为农民致富增收、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