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工作动态

长沙市花田音乐节“走进红土地”浏阳文家市专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5-29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长沙市文艺工作者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深耕红色文化,以文化先行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

2023年5月23日,长沙市花田音乐节“走进红土地”文家市专场演出在“红色小镇”——浏阳文家市镇举行。

文家市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卫生乡镇、湖南省首批文旅特色小镇、湖南省首个税收过亿元乡镇。文家市镇是秋收起义会师地,在这里,举起了第一面军旗,探索了一条新道路,走出了一支新军队,是中宣部认定的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文家市镇见证了中国多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近年来文家市镇依托以秋收起义为核心的红色文化资源,成功开辟出新兴红色业态,通过红色文旅带动乡村振兴。

长沙市花田音乐节是2023年长沙市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的创新举措,活动将交响乐、戏剧演出舞台开拓到革命老区的花海、茶园、田间地头等实景外场,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文艺大餐。

本次活动在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赵一和长沙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李凯丽带来的歌舞《春风十万里》中拉开帷幕,还有红叶组合带来的《风雨兼程》,长沙交响乐团的铜管重奏《钢铁洪流进行曲》,长沙歌舞剧院歌剧团青年歌手周唯、谷河谣、贺小凡、赵浩舟、欧洋竞博演唱的红歌联唱《永恒的记忆》,红星曲艺社杨文辉、杜鹤影带来的群口快板《长沙红照亮新征程》,长沙民族室内乐团带来的民乐演奏《我的祖国》,浏阳市文化馆吉平带来的歌舞《红色文家市》等。

长沙市的众多艺术家热情澎湃,以精彩的文艺作品,精湛的文艺演出,践行高质量的文化惠民实事工程,歌唱美好生活,歌唱美好未来。活动最后在歌舞《我们一起远航》中圆满落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