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文家市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绿田地里党旗红 兴修水利助春耕

发布时间 : 2023-02-09 来源:文家市镇 字体大小:

水渠是灌溉的重要渠道,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保障。文家市镇抢抓农田水利修缮黄金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群众身披红马甲、深入绿田地开展水利冬修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1500余人由党支部书记带队、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分支部深入到全镇30余公里的毛渠、斗渠和田间沟渠中清除杂草、清理淤泥、疏通渠道,抢占了备耕修缮水利的关键期,使全镇28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得到有效灌溉。

220日上午,玉泉村泉井、泉塘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和志愿群众拿着铁锹、锄头在三早组和泉塘组的毛渠中挖淤泥、割杂草、疏渠道,为乡间稻田迎来一股甘甜

在永丰村,永新支部党员和群众组成了20余人的小分队来到了团结屋场附近的水渠,大家用手拔出渠道内的杂草,拿着铁锹铲去渠道内沉淀的淤泥和污水,现场有条不紊、热火朝天。这次活动我们都认为办得好,平常需要自己动手十天半个月干完的工程,现在有党员干部的帮助三五天就完成了,让我们这些农民感到幸福、得了实惠永丰村村民说到。

23日上午,一支由农业农村办干部、支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10余人组成的队伍来到了文家市村河口组水圳附近。他们拿着铁铲、穿着雨靴清理淤泥,运用挖机和铲车清运顽固垃圾,有效疏通了下游农田灌溉的重要水道,确保了这一片区春耕的有序进行。

开春以来,文家市镇在备战春耕上坚持党建引领、多点发力。明确了大成村、新发村小农水项目2个,修缮加固山塘6个,分布在玉泉、岩前、五神、新发、大成、永丰等村。为保证水体质量不影响农田灌溉,镇村还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督促各村级河长加强河道巡查,全力整治非法排污及占用河道等行为,确保了春耕正常运转。

这次冬修水利行动全镇80%以上的党员都动了起来,周边许多群众也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全民投工投劳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主动性积极性,用好用活党支部战斗堡垒,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广大村民种在田间、暖在心间,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