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小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7 来源:小河乡财政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抓好本区域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两个责任”,坚持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弘扬时代新风。

(2)统筹区域发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 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本区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承担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商贸企业、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

(3)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市场监管、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等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 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健全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 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4)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承担区域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疫病防控等工作。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 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5)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和退役军人事务、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拓宽服务渠道, 改进政务服务方式,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完善乡村便民服务平台,提高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在享受公共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2021年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财政所、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和乡村振兴办(扶贫事务中心)。

2)人员设置。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69人(其中合同制聘用人员8人),离退休2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小河乡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小河乡人民政府本级(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财政所、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和乡村振兴办(扶贫事务中心))。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只有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财政补助收入、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体制分成);支出既包括保障本部门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环境整治、水源保护、文明创建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663.06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680.0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83万元,体制分成收入30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5.67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收入减少及专项工作类经费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663.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8.9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6.61万元,教育支出4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0万元,农林水支出187.1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5.67万元,主要是减少人员经费,减少专项工作东南旅游干线建设项目等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3.0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21.9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899.97万元公用经费122万元,和上年数比较,减少了8.59万元,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较去年减少,相应的人员经费较去年减少4.59万元,公用经费较去年减少4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41.0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等。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481.09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环境卫生、水源保护、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垃圾分类、特色乡镇建设等方面支出;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补助村级专项运行经费上年数比较减少17.0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专项工作东南旅游干线建设项目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3.17%,主要是在职人员的减少相对应机关运行经费也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8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4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8.78万元,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进一步严格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8.7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上年预算一致。说明:公务用车运行费包括部门所属车辆洒水车1辆(该车使用权和所有权归政府所有),及一般公务用车2辆(该车所有权归浏阳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所有,使用权归部门所有)的运行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2万元;无安排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本单位整体支出1663.0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6个,涉及项目支出641.09万元,无5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其中:政府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40万元;党建工作专项经费41.09万元;科技文化教育专项经费40万元;画乡小河配套建设资金40万元;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40万元;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经费40万元;株树桥水库水源保护资金40万元;路长制工作经费40万元;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经费40万元;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经费40万元;棚户区三期配套建设40万元;棚户区四期配套建设40万元;产业扶持专项资金40万元;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经费40万元;村级运行经费补助4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8.2万元,拟召开180会议人数2600内容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会议;培训费预算2万元,拟开展17培训,人数680内容为就业技能培训、安全员培训、农技师培训、村级财务人员培训等; 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洒水车一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1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4月7日

(公开表格见附件)

浏阳市小河乡2021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