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工作动态

小河乡:植树造林添绿意 美丽村庄增活力

发布时间 : 2023-03-23 来源:小河乡 字体大小:

烟花三月,春风送暖,植树添绿正当时。2023年3月14日,小河乡联合市水利局、浏发集团一行1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奏响建设美丽乡村“绿色乐章”。

在潭湾村一处黄土坡上,“红帽子”“红马甲”们三五成群分布在山头各处,分工协作,有人挥锄挖坑、有人扶正树苗、有人回土夯实、有人灌溉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忙活,一棵棵茶树苗布满山坡20余亩地,原本的“黄土朝天”变得绿意盎然。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过程是辛苦的,但是成果是喜悦的,希望能看到亲手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满意地说道。

“我们利用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植树活动,传递‘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今年计划将在全乡范围内分批次、分区域种植1.4万棵新树,持续擦亮小河生态品牌,赋能乡村振兴。”乡林长办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小河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下大力气植树增绿,全乡森林覆盖率达76%。今年,结合当前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开展屋场绿化、庭院绿化行动,以盎然绿色为美丽村庄“颜值”加分。

下一步,小河乡将深入一体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引导发动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保护利用好生态环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