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工作动态

小河乡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3-04-03 来源:小河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切实增强广大村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3月23日下午,在小河乡田心村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小河乡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极易引起大面积山体滑坡危害下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演练模拟从地质、山洪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演练地点内锣声阵阵,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大家注意脚下,把老人扶起走!”“老年人、妇女、带娃儿的先走”,疏散指令一声接着一声,应急队员各司其职,在全体应急人员的协同努力下,“受灾群众”全部都得到了妥善的转移安置。本次演练,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下一步,小河乡将认真总结经验,常态性开展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预防,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