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工作动态

小河乡:清明追思祭先烈,铭记初心赓续前行

发布时间 : 2023-04-12 来源:小河乡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2023年4月3日,小河乡组织干部职工、退役军人、烈士遗属代表及志愿者一行人来到小河乡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英勇事迹和不朽信念,坚定继承革命精神、开创美好未来的初心与决心。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庄重的悼词声声回荡,民兵代表列队上前向烈士献上花篮,全体人员统一深色服装,整齐肃立,瞻仰着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先烈默哀凭吊,行鞠躬礼,寄托对先烈的无尽哀思和敬仰。

“每年政府都会组织线下或线上缅怀英烈活动,只要有空我都会第一时间报名,希望在清明之际以这种方式向先辈表达最崇高、最真挚的敬意。”烈士后代王箕诚表示。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他经常走进学校为学生开展红色“微课堂”,带着学生到小河乡潭湾村十八烈士就义古樟树等红色旧址现场学习,讲述小河红色故事,引导学生们从小感悟红色革命精神,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小河乡作为湘鄂赣革命老区,登记在册的烈士就有342名,还有许多仍不知姓名的英烈,在此抛头颅洒热血,全乡拥有40多处革命旧址。缅怀,是铭记,更是传承,我们将充分汲取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化为干事创业的劲头,砥砺前行,同时进一步融合融活红色资源,促进红色文旅蓬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让红色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活力。”小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