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工作动态

浏阳小河乡发挥监督作用 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 2023-05-04 来源:小河乡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6日,就上次联企干部检查出的企业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情况,浏阳市小河乡纪委工作人员将检查的内容反馈至主管部门,要求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小河乡纪委通过“纪检+安全”工作机制,联合安委会工作人员深入重点场所一线,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安全风险管控、应急消防装置设施等情况。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安全“盲区”,针对部门检查过程中列出的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企业自查自纠问题台账进行“再核实”,以细致入微的态度,促进企业紧绷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针对成员单位存在对本行业领域业务指导方向不明晰、没有按照年度计划执法开展执法检查等问题,提出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部门间沟通对接、协作配合,围绕安全生产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靠前督战,毫不松懈拧紧“安全阀”。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村里人员密集场所、烟花企业张贴纪检信访举报公告,公开举报电话,最大限度引导、鼓励公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推动企业着力健全安全生产制度,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切实提升企业主和相关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纪委书记罗小利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截至目前,小河乡纪委走访企业9家,发现问题12条,问题清单已反馈主管部门,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