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通知公告

@小河人 这份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 : 2022-10-10 来源:小河乡 字体大小:

各位村民朋友们:

生命无价,安全为先。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是驾驶人员、行人一念之间的疏忽、大意,为了您和家人的出行安全,我乡特在此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1、一盔一带养习惯。安全带和头盔是交通事故发生时,保护驾乘人员少受伤害的最简单的措施。在车辆日常行驶中,驾驶人和每一位乘车人都要正确系好安全带;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每一位驾驶员及乘坐人员都要正确佩戴头盔。

2、车辆驾驶遵规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日常一定切记不要酒驾、醉驾,避免疲劳驾驶。到村道和主干道路交界路口时,要注意减速慢行,观察有无来车。驾驶途中不要看手机和接打电话,专注驾驶,守护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3、散步步行避车辆。傍晚散步时请避开乡内车流较大的主要道路,尽量走人行道或沿路边行走,不要走到马路中间。夜间出行或遇视线不好时,最好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以提醒车辆驾驶人。要看管好小孩,不要在道路上打闹、玩耍。

4、秋收晾晒不占路。秋收时节,在晾晒茶籽、谷物时请不要占用道路,避免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5、农机安全要记牢。收割机、翻耕机等农机农事操作,上道路前先清理大块泥土,以免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三轮车、农用拖拉机等车辆无安全保障,请不要用三轮车、农机搭载他人或主动乘坐。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请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守护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建共享平安小河。


小河乡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