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小河乡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小河乡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2-26 来源:小河乡 字体大小:

各村委会、各站办所驻乡各单位

为做好我乡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确保上级下达的献血任务圆满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湖南省实施》和《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做好2021年度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就我乡2021年度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目标

1机关、企事业单位按在职职工总数的10%动员人员自愿参加无偿献血;

2各村按总人口的3‰动员人员自愿参加无偿献血。

二、无偿献血的时间和地点

202135日(农历二十二日,星期)上午9:00-12:00,为期半天,在小河乡政府前坪进行。

三、无偿献血的适龄公民

年龄为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均可参加无偿献血。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一项政策性、社会性、公益性很强的民生工程。弘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对于倡导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村、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和组织好本辖区、本单位的适龄健康公民参加无偿献血,各村、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要广泛动员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村组干部及青壮年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各村、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团体预约无偿献血工作任务。

(二)广泛宣传各村、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提升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公信度,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将无偿献血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层层发动,加强引导,动员适龄健康人员主动参与无偿献血。

(三)精心组织。各村、各单位要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本单位的一件大事来抓,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激励措施,并落实好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确保献血任务按时按质完成,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有一个稳定、安全、可靠的来源。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绩效考核,各村、各单位要组织好适龄健康公民按照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统一参加献血活动。

五、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注意事项:1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曾经献过血的同志请同时携带献血证;2献血前保持充足睡眠避免饮酒,注意饮食清淡,不要空腹献血3献血前不要服用药物,并了解献血相关知识,削除对献血的恐惧心理。

(二)献血中注意事项:献血中注意配合医护人员,避免紧张。

)献血注意事项:1献血后三指平压针眼处10分钟以上,不要揉搓;2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当天要避免从事高空和高温作业,按时休息;适量饮水,适度营养饮食,24小时内不要饮酒;3献血后保持针眼处干净、干燥,敷贴46小时内不要撕除,以防止局部感染。

小河乡人民政府

2021226

相关文档:
  • 【音频解读】《小河乡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小河乡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