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工作动态

湖南浏阳:吹响山塘整治“集结号”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 2023-03-04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西湖潭村共有6口山塘纳入清淤整治示范片项目,工程完成后,预计能增加库容3万余立方米,增加灌溉面积近300亩。”永安镇副镇长周文表示,完成清淤和堤坝加固后,还将在水利局的指导下统一对山塘环境进行美化绿化,届时一个个山塘都将成为一处处“小水源”“微田园”。

投工投劳,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在山塘的清淤整治现场,除了专业的施工队伍在忙碌外,许多村民都自发前来投工投劳。

“当然要支持啊,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西湖潭村西湖组村民伍继民连日以来,都在当地的胭脂塘的清淤现场义务帮工。“去年大旱,我们的水都不够用,如今把山塘修整好,以后灌溉用水就有了保障,这对于每一个民都是利好。”

“村民们十分支持,村干部在号召大家投工投劳的时候,都是一呼百应,家家户户派人到现场做事。”潘立介绍,胭脂塘原本分为上塘和下塘,分属两个村民小组,中间由两三米宽的土坝隔开。

去年年底,得知要开展山塘清淤整治,两个村民小组的村民积极响应,主动提出将两口塘中间的土堤坝推倒。如今两口小塘合并变为一口大塘,蓄水容量新增7000多立方米,灌溉面积新增或改善300余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