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工作动态

咖啡馆里来办事 浏阳永安镇让政务服务有“新”有“馨”又有“心”

发布时间 : 2023-04-10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这里环境舒适敞亮,还有各类咖啡饮品、书籍报刊和最新政策信息手册,让我们在办事等候之时能很好地消磨时光,还能带着最新政策信息回去,不来办事都想来坐坐”,前来“政务服务点”办事的村民于大哥,对浏阳永安镇多方面满足群众“个性化”办事需求的温馨服务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为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永安镇全新打造“永安事用心办”品牌,以此塑造“服务最佳、效率最高、环境最美、群众最满意”的政务服务形象,着重优化政务服务场地环境,永安镇因时因人制宜,量身打造服务方案,创新推行“政务服务点”进驻村组,在芦塘村胜利片示范型美丽宜居村庄咖啡馆中设置“‘帮代办’‘上门办’政务服务点”,让周边企业、群众不出村就办好事。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加舒心,永安镇还在“政务服务点”设置了便民图书角、政策宣传角、群众评议墙,并免费提供茶水、打印复印、资料查询、图书借阅等服务,让群众来办事就能获得最新政策信息,而群众通过“评议墙”对政务服务打分,让政务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这个改革的“小切口”,让干群关系“亲”度和“清”度得到“大提升”,政务服务的满意度也节节攀升。

“此次让‘政务服务点’进咖啡馆的创新,是永安打造‘永安事用心办’品牌推出的新举措。”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务服务点”品牌围绕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线上线下两端发力,通过“帮代办”“上门办”,让企业、村民、特殊群体“不出村、不出门就办好事”,让群众能一边喝咖啡一边办好事、来屋场散步时办好事、周末游时办好事。

一直以来,永安镇坚持以服务为本、效率为先、创新为魂,不断打造营商环境福地、干事创业高地、安居乐业的宝地。下一步,永安镇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行更多便民新举措,力争以改革“小切口”释放出惠民“大红利”、以服务“大转变”夯实民生“大主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