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永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安镇农村人居环境“村村清洁,户户过关”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的通知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4-28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部署要求,巩固提升永安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深入推进千村美丽、万村整治工程,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在全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村村清洁,户户过关集中整治行动,制定工作方案

二、目标及意义

坚持以提升村庄综合环境为工作目标,以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整治机制,构建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

三、主要内容

一是加强集镇规范化管理建立环卫考核机制,确保集镇环卫保洁作业质量。二是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工作要求制定各村整治方案和管理办法,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稳步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爱护公共设施教育和相关常识的宣传普及社会文明新风尚。

四、职责分工

强化部门协作,各站办所(中心、大队)、驻镇单位依据部门职责,管行业必须管行业、部门、单位的环境卫生,督促所管辖行业、企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保证生产企业、餐饮门店、学校等各单位环境干净整洁,全面提升我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相关文档:
  • 永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安镇农村人居环境“村村清洁,户户过关”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的通知
    图解《永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安镇农村人居环境“村村清洁,户户过关”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的通知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