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永安镇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9-05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提高永安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推进镇域内“平安小区”“精美小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乡品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二、目标及意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业主自治”的原则,强化党建引领,把话筒交给群众,通过“民生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开展强化行动,逐步建立起政府、村、物业、业主委员会、群众多方联动的体系,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小区楼栋内,达到“基层治理效果显著、小区生活安全稳定、服务品质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
    三、主要内容
    (一)深入走访阶段。物管中队牵头,各部门、各村要结合小区实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小区走访调查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部署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同时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二)集中整治阶段(即日起至9月30日)。各部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小区电力及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占用水井电井、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小区内安全隐患。
    (三)规范管理阶段。对集中整治阶段工作开展全面总结,深入研判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指导和督促物业公司、业委会,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业委会履职能力。
     (四)“精美小区”创建阶段(9月1日至12月31日)。切实维护小区物业管理成果,按照浏阳市“精美小区”创建工作要求,构建一批“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小区物业管理体系,打造5个以上“精美小区”。
    四、职责分工
    各部门、各村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和业主委员会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永安镇

2022年8月30日

相关文档:
  • 永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安镇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