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永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永安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11-17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各村民委员会,镇属各站办所(中心、大队):

现将《永安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永安镇人民政府

20211111


永安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我镇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增强水利设施抵御水旱灾害的能力,彻底改善小微水体水质,确保2021年度冬修水利早动员、早铺排、早完成,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我镇水利设施运行现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领导机构

为加强领导,协同作战,确保水利建设取得实效,成立永安镇冬修水利建设指挥部,组织指导水利设施建设工作,指挥部成员如下:

:孙

 :祝易滔

副组长:周光义  赵  炜  曹  广  陈  琳  肖志强

        李  倩  盛元芝  任修乾(常务)周  

        胡  鹏  鲁  芬  彭  恋  柳永波

员:各村主任、联村站所负责人、联村干部

镇指挥部负责督促项目实施、组织协调、完工验收等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由刘茂盛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各村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并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迅速掀起冬修水利建设热潮。

二、工作要求

1、调查摸底,制定计划。各村要入组进户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借助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东风,积极健全周边的水系,实现水系连通、水美乡村的目标。同时,要迅速摸清今年水利实施建设的任务,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各村切实可行的冬修水利实施计划。

2、营造氛围,快速推进。各村根据实施计划,组织召开好党员、组长冬修水利动员大会,特别是组织开好群众会,充分利用周一直通车的机制,精准对接辖域内的企业、乡贤捐资捐物,以企业、乡贤的力量大力推进水利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利用“党建微网格”、永安夜话走家串户,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发动群众积极筹资筹劳,在全镇迅速掀起水利建设的高潮。

3、精心铺排,组织实施。各村要在20211117日前确定项目,经联村领导同意后,报镇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后开始实施。应把损毁修复作为建设的重点,其次要对辖区内小型水库涵洞闸门、河坝、水闸全面检查维护,消除安全隐患,集中力量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确保来年水利实施良性运行。

4、检查验收,确保质量。各村主职要靠前指挥,抓好技术指导和服务,镇指挥部将不定期对各村水利冬修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期及质量。

5、规范管理,确保效果。各村要整理好每个项目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后有时间记录的照片,同时要在村务公开栏对冬修建设项目情况进行15天以上的公示。实施过程中强化生态水利理念,山塘、渠道等砼(砌石)衬砌高度不得超过正常蓄水位,防止过度硬化。

相关文档:
  • 图解《永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安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的通知》
    《永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安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