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永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安镇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9-05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各村民委员会,镇属各站办所(中心、大队),各驻镇单位:

《永安镇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永安镇人民政府

2022830

永安镇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提高永安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推进镇域内“平安小区”“精美小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乡品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1. 机构设置

    成立强化小区物业管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问:孙

    长:祝易滔

    长:周光义广肖志强

    盛元芝任修乾

    孔爱国(常务)

    成员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基层党建办(宣传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司法所),永安派出所、自然资源所、永安供电所、经开区水务公司永安营业厅,各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物管中队,由李忠辑任办公室主任。

  2. 工作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业主自治”的原则,强化党建引领,把话筒交给群众,通过“民生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开展强化行动,逐步建立起政府、村、物业、业主委员会、群众多方联动的体系,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小区楼栋内,达到“基层治理效果显著、小区生活安全稳定、服务品质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

    三、责任分工

    1.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负责组织开展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整治小区各类问题。

    2. 基层党建办公室(宣传办):负责探索和开展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把党支部建在小区业主身边;负责做好正面宣传报道。

    3.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负责小区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和指导消除建筑安全隐患等工作。

    4. 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司法所):负责小区人民调解工作,参与处理小区矛盾纠纷。

    5. 永安派出所:负责维护小区治安秩序,协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小区消防安全检查集中整治行动,维护现场秩序,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6. 自然资源所:负责指导小区规划建设、协助产权证办理等工作。

    7. 永安供电所:负责小区电力安全日常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8. 经开区水务公司永安营业厅:负责小区自来水安全日常检查维护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9. 联村办所:负责全力配合各村开展强化小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10. 各村:将小区工作纳入村级日常工作,明确村副书记分管,把支部建在小区上,负责牵头组织辖区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四、工作计划

    (一)深入走访阶段。物管中队牵头,各部门、各村要结合小区实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小区走访调查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部署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同时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二)集中整治阶段(即日起至930日)。各部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小区电力及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占用水井电井、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小区内安全隐患。

    (三)规范管理阶段。对集中整治阶段工作开展全面总结,深入研判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指导和督促物业公司、业委会,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业委会履职能力

    (四)“精美小区”创建阶段(91日至1231日)。切实维护小区物业管理成果,按照浏阳市“精美小区”创建工作要求,构建一批“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小区物业管理体系,打造5个以上“精美小区”。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各部门、各村要充分认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计划、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宣传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村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多方式强化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业主责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小区管理工作氛围。

    (二)履职尽责,确保成效。各部门、各村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和业主委员会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三)形成合力,塑造标杆。各部门、各村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的积极作用,加强协同配合,构建“支部统领、群众参与、物业服务、业委会监督”的小区和谐稳定的管理模式,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将永安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永安模式”


相关文档:
  • 《永安镇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