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应急管理】关于印发《永安镇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2-10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各村民委员会,镇属各站办所(中心、大队),各驻镇单位:

现将《永安镇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永安镇人民政府

2023210

永安镇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方案

永安镇山少地多,废旧矿区多,地质灾害的易发多发区,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地质灾害防治的工作进度,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永安镇地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

问:孙

长:祝易滔

副组长:肖志强  伍腾飞  赵  炜  曹  广  陈  

        李  倩  盛元芝  危   博  任修乾(常务)

        周  文  胡  鹏  鲁  

员:周江深  孔爱国  彭  恋  汪良柏  任彬彬

      张海红  梁  瑞  龙  强  佘林智  杨  

      易  玲  曾  武  刘茂盛  胡德明  黄双鹤

      刘  玲  熊智强  刘铁军

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实施方案

在接到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下达的应急救援命令后,要迅速按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安排,在各自岗位上认真执行任务,具体分工如下:

1、救援指挥部

总指挥祝易滔,副总指挥任修乾,成员:其他党政领导。负责对事故应急救援的统一指挥。

2、通讯联络组

长:汪良柏

员:彭 放 王 

当发生事故时,要在第一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报警(抢盗110、火灾119、医疗急救120、交通122)迅速将事故的基本情况告知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中的所有成员,并负责事故的归口上报和宣传舆论的导向。

3、抢险救援组

长:梁

员:安监站、自然资源办、卫生院、自然资源所全体工作人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应急救援队

立即赶赴现场,并根据实际状况制定相应的救援方案,进行抢险救援工作。确保所有伤亡人员移交医疗救护组。

4、后勤保障组

长:张海红

员:财政所全体人员

从应急救援预案实施时刻起,后勤保障组必须充分保障应急救援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救援所需物资和生活用品及时供应,加强对物资储备的监督管理,及时补充和更新相应的物资。

5、警戒疏散组

长:周江深

员:综治办全体人员、派出所干警

主要负责疏散现场附近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在进出口设置警戒线、隔离带,禁止任何车辆、闲杂人员进入现场,移动任何物品。

6、医疗救护组

长:熊智强

员:社会事务办全体人员、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

主要负责设立现场医疗急救站,对伤员进行现场分类和急救处理,并及时转送医院进行救治,必要时拨打83626777等医疗急救电话。

7、善后处理组

长:曾晏福鑫

员:农业办、社会事业办

负责事故后的纠纷调解、家属安置、损失赔偿等相关工作。

8、协调机动组

长:孔爱国

员:城管中队、整治办、村支委成员

负责突发事件、其他事件的灵机处置。

三、明确责任,分级治理。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以各村为防治单位,村长为负责人的分级管理。

四、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管理。禁止在重要地质灾害危险点上新建住房和户口迁入,搬迁户安置后必须同时拆除原有住房。

五、实行项目考核。镇政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按年度进行考核。不能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村,将予以通报,并对工作失职的相关责任人给予相应处分。

六、加大宣传考核。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向群众讲清政策,讲透科学道理,让群众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危害性,消除疑虑、重视地质灾害,放弃侥幸心理,了解地质灾害的产生及发生时如何避险。

七、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坚持和加强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防范工作,要继续遵守和执行汛期值班、险情巡查和灾害速报等制度,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或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