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安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应急管理】关于明确各村民委员会防汛抗旱及防灾减灾信息员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永安镇 字体大小:

关于明确各村民委员会防汛抗旱及防灾减灾信息员职责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为提高我镇防汛抗旱及防灾减灾信息报送管理工作水平,着力打造覆盖全面、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相对稳定的防汛防灾信息员队伍,实现灾情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客观规范切实提高全镇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根据关于加强全省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湘应急联〔2020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将各村灾害信息员职责明确如下:

一、各村防汛防灾信息员名单

    心村:彭建伟             村:

村:柳             永村:

村:双                        村:

村:李中来           村:

西湖潭村:           村:李国强

村:彭贵平           村:

二、灾害信息员职责

负责各村事故灾情统计报送、台账管理以及评估核查工作负责灾害隐患排查、灾害监测预警、险情信息报送工作;协助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紧急生活救助工作

三、工作要求

1. 严格按照《湖南省应急管理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管理工作规程》等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

2. 各村防汛防灾信息员已录入全国灾害信息员数据库,如有人员异动,须及时将新信息员基本情况(包括姓名、职务、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报送至镇安委会办公室。

3. 自然灾害发生后,各村防汛防灾信息员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在岗在位、通信畅通;在灾情稳定前应及时、主动、准确报告灾情信息,避免出现迟报、漏报现象,不得虚报、谎报、瞒报。

永安镇人民政府

2023216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