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永和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浏阳永和:推深做实河长制宣传

发布时间 : 2022-11-30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为增强群众爱护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促使群众积极参与河湖长制,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河湖、爱惜河湖、保护河湖、美化河湖的良好社会氛围,永和镇组织开展“宣传河长制,让水更清地更绿天更蓝”为主题的活动,全面推行河长制“五进”宣传教育活动。

永和镇河长办牵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40多人分组对大溪河岸线50米以内的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垃圾进行全面细致的打捞清理监督违法排污等,发挥机关干部在河长制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此外,该镇为了有效营造宣传氛围,一方面针对全村干部开展了一次河长制”的全面宣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等宣传媒介,营造在外村民共同参与治水的氛围

同时,永和完小、永和中学组织召开“爱河护河”主题班会,引导中小学生积极投身爱河护河行动,争做河湖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河湖保护意识和涉水安全意识。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开展河长制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进企业“五进”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群体,有侧重性地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落实长效机制,推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