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沿溪镇 > 信息公开年报

沿溪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 2019-03-27 来源:沿溪镇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我镇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沿溪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的数据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镇办公室联系(地址:沿溪镇东远路82号,邮编:410304;电话:0731-83940083)。

  2018年,沿溪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以建设阳光、法治政府为出发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不断创新公开方式,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详情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政务微信公开366条,其他方式公开17条。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大部分信息配插图片。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浏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可查阅沿溪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栏

  政府机关、各村设立政务公开栏,定期向群众公布政务信息。

  3、其他渠道

  设立政务服务中心,接受现场咨询;并通过“美丽沿溪”官方微信平台对重要通知、通报等事项进行公开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我镇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网上零受理来件,接受信件来信咨询7件,市民咨询1200余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60余人次,电话咨询400余人次,按时答复率和办结率均为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村对政务、村务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更新不及时、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2018年我镇将着重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完善:一是不断强化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业务素养,提高办事能力;二是积极创新信息发布渠道和发布方式,结合新媒体发展形势开辟手机微信发布平台,及时深入发布政府信息,打造阳光政府、高效政府形象;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必要的经费保障。

沿溪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