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沿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关于印发《2022年沿溪镇农机安全宣传教育 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5-22 来源:沿溪镇 字体大小:

2022沿溪镇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农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使广大农机安全生产参与者从思想上认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意识,积极主动学习掌握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从而保证良好的农机安全作业秩序。

二、主要目的

使广大农群众关注、重视农机安全生产,让农机安全生产参与者包括农机所有人、经营者、使用者、驾驶操作人员、作业辅助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在活动中接受安全教育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自觉遵章守法,在广大农村形成浓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

、宣传教育方式和内容

结合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现代传媒和农机安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宣传阵地。开展以下活动

(一)营造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氛围。在农机集中年检地、农机合作社、农机停车坪等场所,采取悬挂农机安全生产主题横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重点开展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政策和农机安全隐患治理宣传

(二)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每位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责任书》。

(三)将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与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相结合。一是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农机安全隐患排查与专项整治的力度,在全范围内开展拖拉机无证驾驶、违章载人、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专项整治活动,纠正制止拖拉机各种违规违章行为。二是加大农机宣传教育,提高拖拉机驾驶员安全意识,倡导文明行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四)继续开展平安农机宣传活动。继续开展平安农机宣传教育活动,给农机手送一封创建平安农机倡议信。


2022年沿溪镇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计划.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