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工作动态

高温干旱张坊镇在行动,利剑执法护碧水保安全

发布时间 : 2022-08-25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最近持续高温天气,全镇开启烤炉模式。稻田干旱缺水,部分河道干枯,河道径流骤减。针对高温干旱特殊时期小溪河张坊段及其支流水量减少、水体自净功能下降的情况,为切实加强小溪河张坊段流域的环境监管力度,张坊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河长办等职能单位成立联防联控检查组,对全镇涉水涉污企业开展巡查,全面排查掌握各类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发现和处置水环境安全隐患,严肃查处水环境违法行为。

巡查期间,联防联控检查组对直接或间接向小溪河张坊段及时支流周边排污情况进行巡查,进一步加强对涉水企业规范排污的管理。对张坊自来水厂水源保护地周边及上游干支流流域进行巡查,排摸违法排污线索。对全镇涉及石油、畜禽养殖、污水处理等直接或间接向水环境排放污染物的工业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严格要求污水处理厂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粪大肠菌群等特征指标管控,加强污水处理设施、消毒处理装置的运行管理和尾水消杀。确保小溪河张坊段干、支流水质稳定达标,确保生态安全和饮水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