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工作动态

织密防火“安全网” 守护秀美新乡村

发布时间 : 2022-10-18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张大爷,近期天气持续干旱,森林火灾风险高,您可千万记得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进山不能携带火种……”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浏阳市委统战部派驻张坊镇茶林村队员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协助镇、村干部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通过分组分片区开展“敲门入户”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将“禁火令”送至每家每户,做到政策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凝心聚力筑牢张坊镇森林防火“安全墙”。

张坊镇茶林村位于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森林茂密、植被丰富。2022年以来,受到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影响,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茶林村咀背组出行的主干道,由于秋后草木茂盛,很容易被随手丢弃的烟头点燃。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浏阳市委统战部派驻茶林村队员和党员志愿者共计30余人,对主干道两旁的杂草灌木、重点林区及重点区域的林下可燃物进行集中清理,最大程度降低火灾风险。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铁耙、镰刀等工具将道路两侧的杂草灌木枯枝等易燃物进行了清理,并将清除的可燃物运至安全点统一进行处理。对坟山墓葬集中的地点和近年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山头地块,在割灌除草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设防火隔离带。

茶林村紧邻大围山旅游度假区,进入景区南大门的旅游干线穿村而过,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至今,各地到张坊的游客络绎不绝。派驻工作队员与村干部始终坚持坚守战位,加强旅游干线上的巡逻防护,在进入林区要道上进行卡口设点,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防死守,对进场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严禁火源入场进林。

支援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党员干部们主动扑下身子,积极投身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来,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员,筑牢防火“安全线”,做好森林防火的“劝导员”,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指令,自觉服从统筹调配和统一管理,带头冲锋在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排查,为张坊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