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工作动态

张坊镇卫生下乡送温暖,医疗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1-16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重性精神病人员怎么办?浏阳市张坊镇卫生主动为严重精神病患提供上门送药服务,并积极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实现基本公卫与日常医疗服务“两手抓”,有序开展春节期间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工作。

感谢医生!多亏有你们啊!陈包兴激动地说。家住人溪村陈包兴妻子因患脑器质性精神病,儿子是精神发育迟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全靠政府救济。因为年迈,居住人溪村三桥组离张坊镇卫生院20多公里路,自己新冠感染身体不适的同时又要照顾妻儿,妻儿的药物不能按时去医院取这他犯了愁。张坊镇卫生院负责精防工作人员陈经来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沟通。一边耐心安抚患者家属情绪,一边热心指导他们做好居家防护措施,同时还为他们送上新冠急救包妻儿的急需药物,解决燃眉之急。能帮到您就好,您要放宽心,保重身体!说完,转头往下一家赶

春节前陈医生主动联络沟通,定期面访患者,及时上门送医送药,详细讲解服药注意事项,密切关注患者服药情况及病情变化,叮嘱监护人严格进行社区监护,同时还不忘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据悉,春节前陈医生管理精神障碍患者110进行面访,累计为免费服药患者送药35次。2022年张坊镇未发生精神病患肇事事件,辖内精神病患均得到有效管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