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张坊镇2019-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7-24 来源:张坊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有效遏制毒

情发展蔓延势头,切实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自2019年1月至2021年年底开展

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确保工作取得成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不收兵”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以扭转当前严峻毒情形势、解决突出毒品问题、减少毒品危害为主攻方向,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十百千”(十个区县市、百个乡镇街道、千个社区村)工程,实行禁毒工作党政同责,健全禁毒责任体系,完善毒品治理监测和考核评估机制。聚焦“毒品泛滥、滥用种类、涉毒行为活跃、涉毒物品流失和毒品危害”五类毒情形势,努力实现“预防、查处、管控、执法、效能以及解决突出问题”六个能力的提升,打造毒品治理特色模式和体系,助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不折不扣把中央、省、长沙市、浏阳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更具安全感、幸福感的大美张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目标任务

(一)毒品问题治理成效显著提升。

(二)禁毒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健全。

(三)禁毒预防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四)缉毒执法能力明显提升。

(五)吸毒人员戒治管控更加精准。

(六)制毒物品监管更加高效。

(七)禁毒基础保障更加有力。

(八)禁毒队伍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

四、工作要求

(一)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八大战役”

1、禁毒严打战役。

2、全民宣传战役。

3、戒治管控战役。

4、禁毒严管战役。

5、重点整治战役。

6、禁毒大数据战役。

7、禁毒示范创建战役。

8、基层基础建设战役。

(二)坚持完善禁毒“五大机制”

1、完善组织领导机制。

2、完善禁毒人民战争机制。

3、完善禁毒大督察机制。

4、完善禁毒究则追责机制。

5、完善跨区域禁毒协作机制。

张坊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4日

相关文档:
  • 张坊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张坊镇2019-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