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张坊镇2020年度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10-17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挂牌督办浏阳市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的函》和浏林发〔2020〕35号文件《2020年度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全面核查查处整改我镇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总体思路

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整改要求,坚持“依法分类处置、全面彻底整改”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整改,加快推进镇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促进社会与生态和谐发展。

三、目标任务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督办要求,集中力量组织整改,确保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确保按时完成所有图斑的核查、销号工作。同时,以整改为契机,坚决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深入查找我镇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我镇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

四、工作步骤

(一)图斑核查阶段

(二)整改销号阶段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强化责任。

(二)协调联动,突出实效。

(三)加大宣传,强化意识。

(四)严格查处、落实整改。

(五)回收林地,按时完成。

(六)开展督促检查,严格追责问责。

张坊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7日

相关文档:
  • 张坊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张坊镇2020年度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