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张坊镇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张坊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张坊镇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7-30 来源:张坊镇 字体大小:

各村民委员会,市直驻镇各单位,镇属各站办所:中心、大队:

现将《张坊镇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张坊镇人民政府

2021730

张坊镇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及时、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机构

成立张坊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张贤前

长:

副组长:黄陈敏林康兆祯彭传初

李雪华林晓炜  陈泓予    

鼎(常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强任办公室主任,罗珍唐素芳、吴春辉、肖远松、罗剑飞、徐丽芳、曾荣、温桃英、周玉兰、曾祥维以及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各联村干部、各村支村两委为成员。

二、工作安排

(一)综合协调组

长:

员:陈    

  责:负责全镇疫情防控和调度,督促各组工作落实,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及时了解掌握上级指示精神,做好上通下达的信息沟通工作

(二)信息摸排、

  长:各联村领导

:各联村干部、各村支村两委

  责:切实做好来返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张家界、凤凰县、南京、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返乡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强调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的自我隔离和报告。积极倡导家庭聚餐10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严格做好红白喜事的备案管理,对所有聚集活动的管控。加强巡回督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

(三)卫生消毒组

  :陈敏林彭传初林晓炜    

  员:钟北剑  沈小妹  唐锦科  杨程鹏

张小桃

  责:严密做好全镇卫生清扫和环境整治;公共场所、农贸市场、企业、工地、庙宇、会议室、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现场消毒工作,指导各村、各学校和农户做好消毒工作。

(四)公共场所管控组

  :黄  陈泓予        

  :李楚天          刘长庆    

  责:落实全镇旅游景区、景点、超市、农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宾馆、酒店、民宿、文娱场所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实行总量控制(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动态分流,防止人员过度密集。麻将馆暂停营业,敬老院全封闭管理。督促落实通风换气、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人员防护等常态化管理措施。

(五)后勤保障组

  长:李雪华    

  员:      李昌秋

  责:做好相关会议筹备,防护物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洗手液等)储备。

(六)宣传引导组

  长:李雪华

  员:      

  责:负责在全镇范围内浓厚社会宣传氛围,加大对权威信息、防控成效、政策举措、事迹精神等内容的策划推送,及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措施解析,切实有效回应热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网上良好氛围。积极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引导公众养成  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

(七)医疗服务组

  长:

  员:唐素芳    

  责:负责指导各村做好来返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张家界、凤凰县、南京、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测和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根据疫情的需要选派医务人员开展救治工作,提供医疗卫生力量,设置隔离场所和准备转运安排等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转诊,防止疫情扩散。

(八)执法监管组

  长:

  员:龚友良

  责:负责依法处置与疫情防治有关的突发事件,依法落实强制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对不配合隔离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医疗秩序的行为。

(九)纪律监督组

  长:康兆祯

  员:宋有为

  责:负责对全镇镇村干部的作风纪律督查,定期检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和要改进的问题,对不服从工作安排、工作落实不到位、造谣生谣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十)信息报送组

  长:

  员:      

  责:负责每日收集、整理、汇总各村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返浏人员,红码、黄码人员,境外返浏人员基本信息统计表,每日14:00前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相关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监测对象“五包一”职责,确保每日报表的准确、及时。

(二)严肃纪律。增强责任意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必须按照正常工作日的要求履职,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严禁迟到早退、缺岗等行为

()优化作风。深化宗旨意识,务必以务实为民严谨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禁通过微信、网络或私下交流等泄露疫情防控对象的个人信息,群众隐私受法律保护;严禁造谣传谣。

、注意事项

()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具。

()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可能地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方法,提高日常工作中的安全系数,确保自身平安。


相关文档:
  • 《张坊镇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图解:《张坊镇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