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中和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2021年中和镇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1-17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根据《2021年度长沙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项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总体目标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探索禁烧管控新机制,大力推动秸秆在农业上的循环利用,确保2021年全镇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要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明确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责任,履行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方面职责。禁烧重点时段,各村要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面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禁烧工作第一线,切实抓好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

(二)严格考核奖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对秸秆焚烧现象严重的村启动问责机制,对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有突出成绩的村在评优评先中给予优先考虑。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册、短信、微信、镇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对于资源节约、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综合利用利国利民,资源节约保护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

(四)完善报告制度。禁烧重点时段,实行周报告制度。各村要明确专人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应急处置情况以及好做法、好经验报镇农业农村办。一旦接到卫星监测火点信息,应及时书面反馈情况。


相关文档:
  • 中和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中和镇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