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镇头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信息】中共镇头镇委员会 镇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镇头镇“暖心工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1-09 来源:镇头镇 字体大小:

各党(总)支部,各村民委员会,市直驻镇及镇属各单位:

2023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经镇头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镇开展以春节慰问为主要内容的“暖心工程”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内容

在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动员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和社会力量围绕群众生活的解困、特殊群体的优待、社会矛盾的化解,全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从202318日开始,到2023120结束

在全镇走访慰问1171,困难残疾人家庭59户,优抚对象448户,受灾困难家庭64户,特困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困难单亲家庭、困难失独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因疫致贫困难家庭和其他特困家庭600户。

、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到位。要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利用“党建+微网格”,全面摸清贫困家庭、优待对象底数,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采取相应的民主评议程序,确保慰问精准。

(二)广泛宣传发动。要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救济的优良传统,凝聚正能量,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暖心工程”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宣传“暖心工程”的具体做法、程序和要求,确保“暖心工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严肃工作纪律。各村要将“暖心工程”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严禁截留、挪用慰问和救助资金,严禁优亲厚友和不按程序直接指定救助对象,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附件:镇头镇2023“暖心工程”慰问专项资金发放明细


                                                          

                                                                     中共镇头镇委员会

                                                                      镇头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8日


镇头镇2023年“暖心工程”慰问专项资金发放明细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