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13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10-30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石灰土窑整治、森林资源保护、城区卫生保洁市场化服务、城区路灯景观亮化招标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市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引领发展的方向坐标,作为统揽事业的根本遵循,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浏阳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相关文件和国务院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扩大我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成果。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扎实做好相关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宅基地管理水平。要加强向上汇报,争取我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早日获批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加立规的紧迫性,高质量完成绩效考核任务;要立足长远,切实提升规划的科学性,为浏阳未来发展争取更大空间;要严格落实,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确保规划刚性执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新化县燃气办集体充当“气霸”保护伞腐败窝案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准则,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同时,相关部门也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推浏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关乎党的宗旨使命,关系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此次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石灰土窑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全面提高森林资源管理水平,确保各类违法占用林地问题、非法采伐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整改。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城区环境卫生“二清一保”项目第四轮市场化服务实施方案(送审稿)》《浏阳市城区环境卫生“二清一保”项目第四轮市场化服务实施方案(送审稿)》《浏阳市城区水域保洁项目第三轮市场化服务实施方案(送审稿)》《浏阳市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处置第二轮市场化服务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是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创造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环境卫生保洁要积极引入竞争机制进行市场化改革,逐步形成统一开放、有序竞争、运转高效的环卫作业服务市场。

会议研究了城区道路路灯和景观亮化维护招标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认为,做好城区道路路灯和景观亮化维护招标,确保城市照明设施正常运转,是有效服务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的有力举措。相关部门要做好事前绩效评估,确保财政资金使用高效合规;要同步做好市政项目的验收和移交工作,移交前要确保项目质量达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