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6月16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6-22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浏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系列制度、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长沙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省、长沙市总河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入挖掘利用好各项利好政策,并结合实际严格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特别是全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入高温停产期后,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筑牢安全防线;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企业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存储等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火、道路交通、夏季防溺水、食品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底线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系列制度(送审稿)》。会议强调,市农业农村局要坚持审慎与创新并重的原则,以本轮改革试点为契机,着重解决农村宅基地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不断将宅基地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以下简称“《计划》”)。会议强调,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总体部署,是全面推进浏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原则同意《计划》,由市发改局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