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8月16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8-17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8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来浏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林长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领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长沙市领导对重要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入心入脑,认真、专题学、深入学,要结合浏阳实际,创造性地学习和领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加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要强化推动落实,要细化落实、创新落实、快速落实、狠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浏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送审稿》。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各相关部门总结经验、继续发扬好的做法;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不足、短板和弱项,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持续改善浏阳生态环境,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会议指出,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强化浏阳森林资源管护的必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创造经验、走在前列;要尽快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工作,争取下半年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浏阳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送审稿)》《浏阳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