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10月10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12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10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达哲、毛伟明、吴桂英同志关于涉粮工作讲话精神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思想精神,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浏阳落地落实。要全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长沙市和浏阳市党代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培训活动聚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把法治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以长沙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查找法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推进法治领域重点任务改革;要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公平、正义、开放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六保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倡导节约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会议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结合浏阳城市布局和未来发展定位,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要严格把关建筑风貌、建设指标、用地性质等,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深度考虑双城融合、高片区乡村振兴等规划,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浏阳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国土空间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要求,盯紧看牢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继续盯紧一确保两下降目标,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各乡镇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抓好隐患整改;要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强化监测预警和防灭火巡查,推动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到实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把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四季度,对当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逐条逐项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强调度和监测预警,明确每项工作、每项指标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向上对接,积极争取国务院、湖南省、长沙市的督查激励。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