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9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2-10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1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审议《浏阳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方案(送审稿)》《浏阳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十四五”攻坚行动总体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浏阳市松材线虫病绩效承包三年综合防控方案(202110月—20249月)(送审稿)》《浏阳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思践悟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上下闯新路、开新局、破险阻的强烈责任担当,切实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为民办实事、建设平安浏阳的务实举措,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的实事,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年度绩效考核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全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三大专项行动、燃气和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通过天天抓、月月评、季季考,确保年年平安;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前研判、细化措施,以专业精神、雷霆手段,纵深推进三大专项行动,突出城镇燃气、建筑领域专项排查整治,抓出声势、抓出成效;要加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安全生产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浏阳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前研判,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做好相关应对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浏阳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十四五攻坚行动总体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浏阳市松材线虫病绩效承包三年综合防控方案(202110—20249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做好“十四五”期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森林生态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研判当前我市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为实现浏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浏阳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完善督导体制机制,切实履行督导职能职责,提高督导实效,推动浏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1年12月9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