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1月6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08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法治政府建设、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长沙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将浏阳创建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要深挖内在潜力,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特色小镇、特色产业;要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巩固提升“厕所革命”成效,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进一步推动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走深走实;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完善耕地保护田长制,守住耕地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严格贯彻执行,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长沙市“两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握大局大势,增强持续发展动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浏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浓厚法治政府建设的氛围;要提高站位,公职人员要增强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意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监督、完善程序,进一步增强对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要合同、重大活动等方面的司法监督;要提升司法队伍建设水平,选优配强司法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和考核,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议审议了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扎实实施一批重要实事项目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发挥妇女在现代化浏阳建设中的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2年1月6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