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1月20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21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1月20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两会精神和1月8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长沙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和浏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特别是春节即将来临,要集中开展廉政学习,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抓执行上,确保清廉过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坚决落实好国家、省和长沙市战略部署,对照目标任务,找准定位、自领任务,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当好“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在产业升级、城市提能、改革开放、区域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发展制造业是立市、兴市、强市的关键之举,着力将浏阳打造成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一环;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进一步围绕优势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同时,争取更多上级的政策、资金支持,做大、做强、做优浏阳制造业;要优化环境,进一步想新招、出硬招、下实招,真正为制造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正公开的法治环境、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浏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浏阳市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浏阳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关于浏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2年1月20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