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2月16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2-18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及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要充分利用浏阳的生态优势、绿色禀赋,积极探索碳排放交易路径,实现生态经济的有效转化,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当好乡村振兴示范,确保粮食安全,各乡镇(街道)和农业部门要抓好春季田管、强化耕地保护,稳住粮食种植面积,坚持产业强农、生态美农、科技兴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争当乡村振兴样板和排头兵。要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以中非经贸产业园为平台,吸引更多外资、外企入驻园区,做强对外输出,力推浏阳蒸菜、夏布等特色产品在“一带一路”上走得更远要咬定目标,提早谋划,加压奋进,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开门红”推动“全年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长沙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浏阳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廉政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在实处。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权力监督,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诚信建设。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浏阳市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送审稿)》《浏阳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2年2月16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