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5月19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5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以及省、长沙市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法律条例,并对平安校园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精神,516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来浏调研检查防汛备汛、河湖长制和尾矿库治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518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来浏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整治、春耕和早稻生产、林长制、森林防火、河长制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学习中提高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发展目标,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紧盯上级方针政策,力求在学习中增强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持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实践本领,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浏阳落地生根

要在贯彻中彰显作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善始善终,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3+2”专项行动和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在行动中锤炼作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严于律己、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始终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长沙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正在深入开展的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建筑领域的安全管理。

会议听取了浏阳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将其放在“百年大计,立德树人”的高度来看待、落实;要加强对平安校园建设的组织领导,突出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形成党政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配合、家校紧密互动的平安校园建设大格局;要加强预判,突出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和学校周边安全整治、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以及学生心理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整治平安校园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更大的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强化协调联动和服务保障,确保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2年5月19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