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6月21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6-23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长沙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突出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2022年省总河长会议和长沙市总河长暨河长制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规划(2022—2025年)》文件精神以及全省、长沙市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长沙市防汛视频会商会议精神,长沙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筑牢生态屏障,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巩固拓展“河长制”成果,严格落实能耗双控的要求。要抓好巩固衔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抓好问题整改,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打响示范品牌。要稳住经济大盘,奋力实现“双过半”。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有关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深化自建房安全整治。同时,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铁的纪律和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听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该文件出台,对于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长沙市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浏阳实际,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12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审议了《关于印发<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 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任务分工清单>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是底线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对照行动方案和任务分工清单,做到知责履责担责尽责。各专委会要落实好“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和阶段性成果。要严格监督执法,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奖惩措施,抓好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兑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2年6月21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