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7月19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7-19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719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省、长沙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松材线虫病防治、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国、全省、长沙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办法〉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学习、重落实。认真领会内涵要义,坚决抓好贯彻执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浏阳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抓安全、防风险。认真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具体来看,要精准研判形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一鼓作气,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抓党建、促发展。对照今年党建工作要点,持续推进“六大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事宜。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切实解决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中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加速隐患整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警惕潜在风险,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加强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来浏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快速扩散势头;要加大宣传培训,浓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针对国家林草局来浏督导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整改。

会议审议了《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区域规划(送审稿)》《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区域规划纲要(送审稿)》《浏阳市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充分整合归集相关部门数据,强化共享运用;要建立安全防范机制,切实保障数据和个人隐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2年7月19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