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5月4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05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54日上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长沙市有关讲话、文件及会议精神,对法治政府建设、烟叶产业发展、赋予和调整浏阳经开区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奋力打造“三个高地”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及全省、长沙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内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上级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当好示范。会议指出,要抓紧实体经济,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进一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十条”,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要抓牢粮食生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抓严审计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聚焦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落实落地,以精准高效的审计监督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积极落实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要强化全社会普法宣传,把普法宣传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送审稿)》。会议强调,烟叶产业是浏阳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也是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要持续稳固烟叶基础地位,全力保面积、保质量、强激励,努力推进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赋予和调整浏阳经开区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与浏阳经开区加强工作对接,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坚持全责对等原则,做好赋权事项承接落实,强化权力运行监管,确保审批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2023年5月4日浏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