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浏阳市人民医院举办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第四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 2021-01-16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1月10日,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第四届学者学术年会在浏阳市人民医院举行。奖学金推荐委员会会长曹亚、副会长黄彦如,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副处级调研员伍志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浏阳市人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参与奖学金项目合作单位的归国学者和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年会上,黄氏奖学金获得者湘雅二医院教授王晶晶和浏阳市人民医院副教授刘俊林分别以“斯坦福求学之旅”“我的斯坦福访学生活”为主题,为参会者进行了学术分享。

活动当天,市人民医院借助黄彰任基金会平台,邀请受基金会赞助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为50名疑难杂症患者进行 “一对一”免费义诊。

此外,为了让黄彰任老先生的爱国爱家精神更好传承发扬,将优质医疗资源厚植于湘赣边大地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在市人民医院种植了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纪念树。

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项目是黄彰任先生为表达他热爱祖国、关心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情怀,于1987年捐资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设立的永久性基金项目,该项目利用基金的利息每年资助家乡一名优秀青年医师赴斯坦福医学中心进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