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开展“技术服务送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1-17 来源: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和小反刍兽疫均是对人和动物危害严重的一类动物疫病,尤以冬、春寒冷季节容易发生和流行,是需要采取强制免疫等紧急、严厉措施防控的重大动物疫病。

114日,浏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以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组成专技小组,来到养殖大镇淳口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技术服务送上门”主题活动。

专技小组深入众人捧柴农牧科技公司黑山羊养殖基地和长源种养合作社土鸡养殖场,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规模、管理效益和疫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悉心指导企业加强防寒保暖、消毒灭原、程序化免疫及常见疫病防治等技术措施,并现场为淳口镇兽医工作人员和企业技术员培训鸡翅静脉采血、羊颈静脉采血、拭子样采集等采样技术。

接下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组织专技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进村入企落实疫情风险排查、采样监测、技术培训和服务等措施,及时掌握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动态,为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来源:浏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承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