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浏阳市2021家具行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4-18 来源:浏阳市工信局 字体大小:

4月15日上午,2021家具行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签约活动在浏阳市工信局三楼会议室举行,海尔COSMOPlat平台将在浏阳打造行业级“家具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与浏阳家具行业商会签订上云合作协议,进一步助推浏阳家具产业数聚转型新发展。

据了解,海尔COSMOPlat平台是海尔集团推出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直联用户,让用户全流程、全周期地参与到生产制造中来,通过规模化生产和高效供应链管理,实现大规模与个性化定制之间的融合,同时前联研发、后联用户的形式,能够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实现高精度下的高效率。

浏阳作为中国主要家具产业基地之一,也是中国楼梯之乡,家具企业数量众多,地理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但也存在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不高,上游设计及原材料、下游销售服务等产业延伸不够,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品牌不强、资源分散及产业集中度不高的问题。此次海尔COSMOPlat平台以浏阳为应用场景落地点打造“家具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以海尔COSMOPlat平台为技术框架和后台支撑,整合利用平台优势,推进浏阳家具产业数字化转型和规模性定制生产,同时能够整合上下游原材料、设计、物流、新零售、售后服务等环节,提升产业集群生态竞争力,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