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25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21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走进金刚镇丹桂完小,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我们在行动主题,以通俗化科普讲解、互动体验等多元化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低碳生活基本科学知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碳中和’一头牛吗?”教室里,前来宣讲的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石敏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例子,引导同学从浅入深地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通过科普讲解,同学们学习了“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为什么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助力‘碳中和’我们应该怎么做”等相关环保知识。通过漫画讲解方式,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低碳出行,绿色生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低碳环保的重要性,营造了学习“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享环保健康生活的社会风尚。下一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将继续开展碳中和宣讲“五进”活动,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形成崇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